九祸.弯仔码头

[魔道祖师同人番外]——夜猎祭魂一

    “天干物燥,小心火烛——”

  

    打更人的铜锣声尚在街上徘徊,癯镇上的人们随着他嘹亮而连绵的唱更声逐渐回到自己的家中。阑珊的灯火瞬息熄灭,迷离的月光撒在幽暗的长街上,远方枯枝沙沙作响,原本灯火辉煌的鱼米之乡突然变的有些凄凉。

    夜色入暮,打更人在癯镇的大小街道上转了一圈又一圈,正准备收锣回家。突然,眼前闪过一道黑影,直直略进一条幽暗的小巷。巷子附近没有多少人家,两排空房正好挡住了朦胧的月光,形成了这一条“阴影路”。黑影速度奇快,一看就知道身手了得,不过这样的高手怎么会出现在小乡小镇呢?打更人受好奇心的驱使,便悄悄跟在后面走了进去。

    油灯一晃,打更人发现自己已经走到了小巷的尽头,然而一路上却是一个人也没有。他觉得自己讨了个没趣,转身欲离开,眼前却突然亮起了一道蓝光,越来越盛,晃得他急忙闭上了眼睛......













——云深不知处——

  

    到了巳时的尾巴,被天天了半宿的魏无羡准时抱着腰哼哼唧唧的出现在了静室的院子里。至于为什么是他自己一个人,因为蓝氏双璧一早便被蓝启仁叫去了他的住处,好像是因为姑苏蓝氏所管辖的彩衣镇出现了人口失踪。魏无羡自己一个人没白菜啃,无所事事,便起身去寻昨日约好一同夜猎的金凌和蓝家小辈。

  

   “我的大小姐,你能不能讲点儿里,昨天要不是你不听指挥擅自行动,我们早就拿下那只噬魂煞了,也不会出现这种意外。”

    

     魏无羡大老远就听到了蓝景仪的“咆哮!”

     老祖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侧身闪上身侧的树干上,心道:意外?

  

    “就凭你们那作战方法,要打到什么时候才能降住它!”

    金凌不满的怼了他一句,不过,这话虽然说的话理直气壮的,恨的人咬牙切齿,但微微颤抖的双手却暴露出了他此时的慌张与后悔。

     “你还敢说,要不是为了救你,思追会受伤?”蓝景仪显然没有料到自己会被怼回,好看的五官瞬间被气到变形,全然忘记了蓝家家训——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眼看两人就快打起来了,另外几个一同夜猎的小辈们连忙劝架。

“景仪,我没事儿,大家都冷静一下......”

    这温润如玉的声音正是出自于蓝思追口中,只见他的肩胛骨上缠了一层细纱制的绷带,很是干净。看来,他的伤口已经做过处理了,此时正在为两人的吵架为难。

    从他们的对话中,魏无羡也差不多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应该是昨天夜猎的时候,金凌擅自行动,险些遇难,蓝思追为他挡了一下受了了一下受了伤。

   

     ......

   “来啊,怕你啊”

   “哼,打就打”

    两个越吵越激烈,越吵越严重,眼看就要拔出了自己的佩剑,蓝思追赶忙上前阻挡,却不想牵扯到了伤口

    “嘶——”蓝思追疼的倒吸了一口冷气,好看的眉头紧锁着,原本洁白的绷带隐隐透出了血丝。

听到这边的动静,蓝景仪顾不得即将拔出岁华的金凌,急切的过去查看蓝思追的伤势。金凌握着岁华的手一顿,也欲上前查看。然而一步还没迈出,就见蓝思追就被一众蓝家弟子围住,金凌只能用急切的眼光在外面守着、望着,确定蓝思追的伤口已无大碍,他冷哼一声回到自己暂住的房间。

    仿佛刚才急切的关心都是子虚乌有。

———————作者有话说———————

     新人第一次写文,文笔不好(可能也没人看)(*꒦ິ⌓꒦ີ)

    特别喜欢秀秀的魔道祖师,同人文也看过不少(老是吞刀子QAQ),于是手动自我催眠产粮(各种真香,结局高甜)(∗ᵒ̶̶̷̀ω˂̶́∗)੭₎₎̊₊♡
@
    后边的内容会围绕着忘羡 追凌 曦澄展开曲折离奇的故事(其他cp粉不要介意),内容比较老套,语言也不生动,情节像狗啃的,没有意境,开学了可能还会拖更( mmp我B事儿居然这么多๑ŏ ﹏ ŏ๑ )

    咳....总之,希望大家喜欢(´▽`ʃƪ)
本人在b站发过哦,不是抄袭!!

评论(6)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